夜路生花

关于

梦里的脑洞

  应该是一个很繁琐又很正经的法庭,处理一个非常日常但又比较引人瞩目的案子。女主是被告,应该是杀夫或者别的(我后来想可能是杀夫但是当时我没有思考是个什么)死罪,但是没有律师辩护所以请了法律援助。然后辩护律师迟迟不入场,最后来了(有点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那种气氛烘托)发现是一个很有名的大状(我当时的视角是听审判的观众),大家还在讨论有没有辩护律师怎么回事的时候,辩护律师从门口进来。可以感受到大状从门口进来的时候因为人群的骚动怔地停顿了一下,这个过程伴随着台下的讨论“啊出来了”“哇居然是他”“他这么出名居然也要接法律援助的案子吗”。按照当时的背景设定应该是无论多出名的大状都要有法律援助的过场(又或者他犯了啥行规被要求要有这个动作)所以他不得不出席这个辩护,因为他根本不熟练,也没有看过这个案子,面对公检的质问一直在那里翻看材料,完全不像一个大状,加上台下的熙熙攘攘以及他的漫不经心态度,感觉就是走个过场。过程好像还很复杂,总之就是各种陈述,很奇怪我梦里居然自动略过了这一段,只是有印象很冗长很繁琐,大状不耐烦觉得浪费时间。然后到了女主被告自我陈述环节,她的位置离大状很近,她很平淡接受自己将要付的法律责任,然后开始请求让她的儿子继续读书之类的,说到自己的女儿她突然像体力不支倒下了。这时候大状就跟突然活了似的(我当时真的这么感觉)第一时间冲了过去,抱起了躺在地上的女主被告,然后大家才发现他俩是认识的(包括我)。随后女主就又絮絮叨叨照顾她的女儿之类的,但是声音很轻很细碎,内容也不怎么完整,大状就越听头越低越靠近她。说到后面女主被告有点体力不支停下了,大状突然很温柔地贴脸靠在她耳边问她“是我的女儿吗”(台下观众听不见,这个时候我莫名其妙好像变成了上帝视角)然后女主摸了一下大状的侧脸和垂下的发丝(天啊我的内心:你俩果真有故事,你俩果真有故事!激动!!!)刚想多说几句就吐血了然后场面一片混乱,我又突然在人群里发现了女主的儿子冲了过来。然后!我就醒了!在我觉得最高潮迭起的时刻!!!只觉得最后那个冲出来的才应该是男主大状和女主被告的儿子(上帝视角)。

  其中比较震撼的地方还有,男主一出来居然是老刘的脸,天知道我有多久没有接触过他的内容了,怎么突然就出现了,所以我的视角是在怎么男主是他的脸以及剧情里援助律师居然是业内相当出名的大状的双重震撼。老刘登场那个场景我还上帝视角镜头前推给了近景(我甚至清晰记得他穿的衣服是黑白色西装的内衬衬衫和他看到人群见到是他而他又迟到了那一刻怔了一下又立刻反应过来的面目表情)女主最后出现的脸居然是陈红我也很莫名,我绝对,从来,没有,拉过他俩的cp,我也没有看过陈红,但是莫名其妙就出现了,好像当时我还震惊一下就接受了。回想起来,其实我看到老刘的脸应该就意识到我是在做梦了,至少意识到这不是真实的场景(也许因为这个我才醒的),而且当时还有一种感觉就是后面的故事应该会围绕男主认为女儿是自己的照顾然后发现儿子才是自己的。

  这个梦我记了两天了,总有种未完待续的感觉,但是我又知道它是假的,甚至我也不会再梦到续上了。

评论

© 顏硯 | Powered by LOFTER